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

隱私

毕竟,男女伴侣之間,應該生活多少個人隱私?



我覺得,若是各自的隱私太多‧‧那麼,很難會相信彼此的愛能有多深挚。



可是,若是兩個人沒有半點隱私,且絕對坦誠,彼此的行為和思维也沒有絲毫隱瞞的話,



這種雪白赤誠有如標示「純粹租房」的別墅1樣,更引人懷疑。



心情的成敗,往往取決於相處。若是相愛是靠直覺,那麼相處則是靠修為。



有人因為擔心另1半與前任藕斷絲連,和其它人玩調情,



趁他上洗手間的時候會拿他的手機玩,看他的短訊和通話紀錄。



xyz軟體補給站 以「若要人不知,除非己莫為」來為這種做法開脫,



倒不如說本人對這段心情不夠坦然感,不夠信托吧!



對別人說:我們彼此通明,心心相印,赤誠相愛;說起來鏗鏘丑陋。



可是,實際上~即使是命中註定最佳的姻緣,



由互生情素,共度餘生,最後到至白頭諧老。



幾十年之間,悠悠歲月,撫心自問,本人怎麼大概沒有本人若干的隱私呢?



距離產生留念。「家园不離不親,人不離不近」彼此多留1點點個人空間,也許會更惦記。



相同的,越多被加害隱私的經驗,越會令你討厭。申请事事公開,



餘地不留,最後讓會令心情梗塞。


xyz
彼此之間有適度不穩的距離,能喚生1種矇攏之美,叫兩人的心貼緊。



每個人都必要1個小小的隱私空間,讓本人沉着地呼吸,岑寂地思维。



的確,這也大概帶來很多的試探和誘惑,令心情動搖。



可是,沒有1樣東西能令心情迅速退色,甚於緻密得1點縫隙都沒有的查問和干预。



我應不應該和這個男生去赴約?



我應不應該讓我的男友知道?



我又是否應該告訴這個男生我有男伴侣?



情侶之間相處的基根源基本則是: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」。



本人不願意遭受的变乱,注定有本人的難處或许有不利的後果。



甚麼变乱都換個位置為身邊的那個人考慮1下,設身處地的為他著想。



愛情必要摒弃1個小小的距離。雖然,沒有人會質疑愛侶之間忠誠和率直的價值。



我覺得,比這個價值更先決的是彼此尊重,我尊重你的隱私權。



因為,1旦成為美满主義者,强迫對方絕對誠實,反而更繁杂出現欺騙和偽裝。



要以彼此監視約束,翻箱倒櫃身手維繫的關係,本來就已經是很是特别脆弱。



也許,最佳的愛情是,我們彼此信托,給對方沉着。



同時,我們都懷著爱惜的心,決不濫用這份沉着。



愛情像是1幅油畫,太近了看著如管中窺豺,太遠又看不清楚明了,只需不遠不近,



恰到分寸,身手看出你的美麗。



這個界線的equibrium,在經濟學所謂的「邊際上」,的確很難拿捏。



愛情摒弃著應有的距離時才是最沉着的、最美满的。



真正的愛情不是要明察秋毫,而是彼此靈魂的排汇和玩味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