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

交織

      那一晚,分離有如割心,而我卻再也不後悔,即便一方開心,一方傷心。



      月影矇矓,詭譎的氣氛瀰漫。站在街角,淋雨的衝動撥離著我的心,像是
xyz承起千年的哀痛,亦有如扯破亙古的憂愁。雙眼凝视著繁雜的思緒,妳對、我對;錯、我錯,或許,再多堂而皇之的来因,也沒辦法解釋這場泛泛人的際遇。當下的我這麼忖测著。





      「為什麼妳要背著我愛別人」這話聽起來多麼刺耳,但卻傳達了無數人的心聲。這是第幾次的猜測?我也難以估計。但我所能暸悟的,是事實在考驗著我:「放下,便是解脫,剎那,即為永恆。」或許這是要我釋懷、或許這是要我諒解、或許這是要我懂得接納對方給我的殊榮。而我選擇諒解,畢竟,悼念是種病,而解藥便是對方的趁虛而入,而我也束手無策。xyz



      那場大雨,泠泠的清潭不語冷清承受著點點滴滴,劃過飽嘗苦澀的雲,迎著淒冷的寒風,萬物無盡的共鳴響起。剎那間,我體會所表達的全数。換個角度想一想,全国會更貌寝,或許,縱使擁有在多的榮華富貴,也換不來淚水積累的人生歷練。



xyz     男女情懷每每擦槍走火,從古至今歷史不也上演著合久必分、分久一致的感慨。懂得承受、懂得鬆手,情關將再也不是煩惱的来因。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